真情实感编造谎言的人。

【铃木拡树x椎名鲷造】并肩

*依然是友情向的内容,但恐误食,打上生腐/rps tag,不喜慎入。
生腐/rps内容,不喜慎入
生腐/rps内容,不喜慎入

*一切与真人无关

*时间线为最游埋葬篇结束后到不眠之夜第二章飞跃,相关脑洞来自b站视频:av14150471av6788656以及鲷总ameba。

>>>

关于铃木拡树这人总是联络不到的这件事,椎名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抱怨过。

想着既然铃木不用line,那就配合他发邮件。邮件的提示比较不醒目,那就给他打电话。打电话也不接,那椎名是真的没辙了。

虽然这人是公认的温柔、随和,是天使是佛是神明大人,但说实话,这样的家伙顽固起来你真是对他一点辙都没有。

真诚地、带着歉意地望着你的眼睛说:“这方面我真的是不擅长。”

任何人听了这话都不可能再生气吧。

椎名就这样一而再再而三地突破底线,大方原谅铃木第一百零八次无视他的电话和邮件。

不过原谅归原谅,委屈还是要委屈的。

于是他趴在沙发上晃着腿,气呼呼又委屈巴巴地在ameba上写道:“昨天给拡树打电话了,但是他没接。算了,也不是什么大事(ノД`)算了……”

嘴上说着算了,颜表情却很诚实。没过一会儿粉丝便纷纷留言,虽然也有安慰他的人在,但更多的居然是替铃木说话!

椎名更气了,不禁觉得这些饭follow他都是为了来看铃木照片的。

事实上,虽然他打电话过去为的的确不是什么大事,但想要聊的话题却是只适合和铃木聊的话题。

马上就是要三十的年纪,在这个圈子也摸打滚爬了很久,按理说应该是朝着目标继续奋斗,不会再迷茫了。但总有那么一些瞬间,人会开始患得患失缩手缩脚,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,不知道这条路自己能走多久。

椎名有时候也觉得自己是不是太依赖铃木,明明就算不和对方在一起的时候也是独当一面的角色,但要是不小心想到他,就还是会萌生出“问问拡树的意见吧”这样的念头。

说来也奇怪,那个人明明有着一张秀气的脸,身材又单薄,但却总能让人感到安心和力量。

椎名看着手机里那张埋葬篇千秋乐结束后的合照,铃木站在他身边笑得开心,他忽然就不生气了,美滋滋地决定再打一次电话。

然后再一次被无视了。

>>>

再一次共演是不眠之夜,椎名第一次稽古就霸占了铃木身边的位置,不过聊得还是有关角色塑造和剧情的话题。

“我俩见面那里,你抱得稍微收敛一点会比较好?”铃木笑道,“椎名鲷造的感觉全跑出来了。”

椎名拿着剧本笑:“抱歉抱歉,久别重逢,情不自禁。”

椎名鲷造很高兴,每场都能抱拡树,真是美滋滋。

公演时间正巧撞上铃木的生日,水木英昭桑便提议索性搞个特典。大家一拍即合,在公演本番后开开心心办了场生日趴。

Talk环节由椎名开头,集体吐槽起了铃木不看手机的“恶习”,坐在中间的罪魁祸首难得不好意思地笑着掩面,挣扎着反驳道:“可是新东西多用不是容易坏吗?”
被“才没有那么容易坏啦!”的吐槽淹没。

谢幕的时候铃木又变回了那个从容的铃木,朝着观众温柔地笑:“昨天被问到想要什么礼物,虽然那时候没能回答上,但果然我想要的就是站在这样的舞台上,让大家看到我演出的机会。”

椎名听到这儿,不禁侧头去望他。因为发言所以站在众人前面几步,整个人迎着光,特别闪耀。

回到后台的时候,铃木叫住了椎名,问道:“凌晨你发我的邮件里说,最近有事想和我聊聊,怎么了?”

椎名一脸惊讶:“什么,你居然真的读了我的邮件?”
铃木失笑:“我可是回复了你'已读'。”

“就像中学老师写批注一样。”

“就算是这样,你不也高兴地欢呼吗?”

“那是我容易满足。”椎名笑着朝铃木摆摆手,“至于要问你的事,我已经有答案啦。”

“诶?”

椎名朝铃木眨眨眼,先一步晃进了乐屋。

是因为喜欢着这个舞台,喜欢表演这件事才会走到现在,珍惜着现在能拥有的机会,竭尽所能把最好的展现给观众,做到无怨无悔、日日精进,那么无论未来如何,都将问心无愧了吧。

而且,只要和那个人一起,自己就能一往无前。

“鲷造,好了吗?”铃木敲了敲他的门。

“好啦,”椎名拎起包朝他走过去,“一起走吧。”

End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はな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