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情实感编造谎言的人。

【信兰rps】《さよなら両片想》- 03

《さよなら両片想》- 03

*CP:信兰rps

*生腐向/RPS内容瞩目,不适者请回避。

生腐向/RPS内容瞩目,不适者请回避。

生腐向/RPS内容瞩目,不适者请回避。

*一切与真人无关,他们不属于我。


*tmk:我好像发现了队友!

 

电梯:01 02


03

 

<<<

 

他再一次梦到了铃木。

这一次是十年前,画面里的两人都还是青涩稚嫩的模样,穿着戏服,在休息时间坐在一旁闲聊。他模模糊糊地听到自己在说话,对面的人就不加掩饰地笑,笑起来的样子已有了几年后的影子,只是与之后相比,那时显得更加明媚。

不知话题进行到了何处,他伸手自然地揽了下铃木,后者毫不介意地笑笑,碰了碰他的胳膊。

然后村井就醒了。

脑袋里浑浑噩噩的,他瞪眼看了好久的天花板,才回过神来。

原来已经过去那么久了。

 

也并不是第一眼看过去就是那种喜欢。

只是单纯觉得这人可爱温柔,似乎是好相处的性格,就下意识地想和他走近一点。

每天一起体能训练、排练拍戏,都是相近的年纪,很快大家就都混成一片。村井和其他人一样,会夸铃木可爱,会配合他临时表演,会怂恿他想新点子。也和其他人一样,喜欢组里这个性格温和的男孩子。

只是,其他人的喜欢就到这步为止,他却偏偏要往前再踏一步。

仿佛这样,就可以把自己和其他人区分开来,让对方只注视到他一个人。朋友还不够,挚友也还不够,人的欲望就像无底深渊,向其投石,就连触底的回声都听不见。于是他害怕了,向后退,再向后退。

不如统统不要了。

只是没想到,到头来,自己还是败给了嫉妒。

不,除了嫉妒之外,还有其他的情绪。

那种感觉很难说清,就仿佛长久以来你是多么喜欢一样东西,珍惜又爱护,隔着橱窗远远地看它。然而有一天,有人忽然从橱窗买走了它。你失望愤怒,不满嫉妒,却连开口的立场都没有。

因为它本就不属于你。

 

手机震了一下,村井伸手去拿。

他还没完全清醒,所以看到短信内容时,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什么。

 

“圣诞快乐。

很难得啊。最近如何?”

 

愣了三秒,他突然意识回笼,抬眼看了眼发信人的名字。

铃木拡树。

他差点握不住手机。

村井伸手拍了拍脸,又再看了一眼名字,确定自己没在做梦。

“’很难得’,这是觉得我的短信突兀吗……”村井自言自语着,把先前想的借口发了过去。

可短信刚刚送达,他立马觉得不妥当。

“啊糟糕,这不是说得好像他自作多情一样嘛。”村井挠了挠头发,连忙发挥自己超强的舞台应变能力,写了条新讯息发了过去。

 

“刚才在赶电车,短信编辑了一半就发出去了。

最近还是在稽古呀,你怎么样?”

 

紧接着是好长时间的静默。

村井叹了口气,自己大概是又把事情搞砸了。但是……他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,没忍住笑了。

这人居然能回他十二个字,就算之后再也不和他说话,那也比“已读”好多了。

就在他自嘲时,聊天界面忽然跳了一下,新的信息显了出来。

 

“正准备公演前的稽古,晚点聊。”

 

先前的笑还留在脸上,此刻的村井不知该说些什么好。他丢下手机,捂着眼重新摔回床上。

“别给我这样的希望啊……”

会忍不住当真的。

 

<<<

 

虽说对方写了“晚点聊”,但村井觉得指望铃木公演完主动和他发短信那是不可能的。要想将闲聊继续下去,他恐怕得先一步想出新话题主动出击。

续的话题不能太生硬,最好能和原先的话题相关联,但又能发展出新方向。

村井想了想,觉得似乎只能聊骷髅城了。

然而,他闭着眼努力回想了一下剧情,自己好像只记得那场吻戏了。让他和铃木聊对方的吻戏演得如何?村井伸手拍拍自己的脸,你快醒醒。

思来想去,他决定硬着头皮再去看一场。村井摸出手机,忽地想起鸟越提过他还有圣诞节的票。他迅速查了下骷髅城的公演,今天有两场,昼场还有几小时就要开场,肯定是来不及了,如果鸟越有的是夜场票,那就正好。

他刚想发短信过去问,才记起对方还在自己的黑名单里躺着。

村井难得地有些良心不安,取消了鸟越的黑名单,发了条短信过去。

 

“你那天说的圣诞节的票,还在吗?”

 

很快,鸟越回了个电话过来。

“票是朋友的,你说不要我就没拿。”

村井平静地“哦”了声,然后犹犹豫豫地开了口:“咳,那,就是,你那儿,还有其他骷髅城的票吗?”

“你当我是票贩子吗?!”鸟越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,随后非常大度地说,“算了,我帮你去问问。”

“问谁?”

“谁买票的时候还问黄牛票源的?挂了挂了,问到了再和你说。”

鸟越匆忙摁掉电话,调出个line聊天组,噼里啪啦打道:“谁还有票?”

“你先前说不需要那么多就给其他亲友了。”

“就剩一张打算自己去看。”

“我手头还有。”

这条消息让鸟越有些激动,一看ID,竟然是广濑。

“关系者席,27号的夜场,可以吗?”

“可以可以!”鸟越刚答完,广濑就发了个私信过来。

“你过来的话,记得来后台找我们呀。”

鸟越想到广濑甜甜的脸就心情复杂:“票是替别人要的。”

那边安静了一会儿,鸟越连忙补充道:“不过我有给自己留后期的票啦,打算文豪野犬的东京公演结束了再来看你们。”

之后广濑就再也没有回复,鸟越看了眼时间估计对方是去准备公演了,也就没在意。反正票是要到了,他也能向村井交差了。

 

“关系者席,27号的夜场。”鸟越向村井转达完剧票的详情,忍不住问,“说说吧,怎么又改变心思了?”

村井自然不会和他说实话,淡淡道:“反正你票多,不看白不看。”

鸟越在电话那头翻了个白眼:“你还是把我拉进黑名单吧。”

村井被逗乐了,笑着说了句“对不住”,又和对方闲扯了几句,随后挂了电话。

调出信息界面,又看了遍对方回复的简短句子,村井抿嘴写道——

 

“恰好27号晚打算来看剧,要见个面吗?”

 

>>>

 

鸟越在睡前忽然收到了广濑迟来的回信。

“上午你是替良大君要的票吗?”

“是啊,这家伙,有事相求就又想起我。”鸟越没多想就把信息发了出去,毕竟几个人都是老相识,要张票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可细细想了想,他还是忍不住“咦”了一声,问道,“你怎么知道是他?”

那边的广濑意义不明地回了句:“因为他发了条‘群发短信’。”


- TBC -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22 )

© はな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