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情实感编造谎言的人。

【信兰rps】 さよなら両片想 - 01

《さよなら両片想》 - 01

*CP:信兰rps

*生腐向/RPS内容瞩目,不适者请回避。
生腐向/RPS内容瞩目,不适者请回避。
生腐向/RPS内容瞩目,不适者请回避。

*一切与真人无关,他们不属于我。

*一个笨蛋x2的恋爱故事。

*他们真的烦死人了。——本文助攻们如此说

 

01

 

<<<

 

艰难起床,洗漱完毕,迷迷糊糊地抓起包和钥匙,临了不知是怎么灵光一现,忽然想起经常被自己冷落的手机还丢在床头,蹬掉鞋子重新跑回去拿,却在看到未读信息的时候愣了一下。

今天是圣诞节,零点的时候挺多人发祝福信息给他,按照常态他都是随便扫一眼,之后该干嘛就干嘛,但今天却在浏览时停顿了一下。

他对着手机发了会儿呆,最后还是按灭了屏幕,将手机塞进口袋,出门赶往剧场。

 

在电车上无所事事的时候,他又将手机掏了出来。屏幕仍停留在之前的界面,短信内容只有了了一句“圣诞快乐”,与其他人声情并茂的祝福短信相比实在普通,然而——

铃木又再一次确认了一遍发信人的名字。

村井良大。 

离自己的目的站还有一段距离,铃木瞄了眼站名,低下头打起字来。

和对方一样只说一句圣诞快乐的话,估计就不会再收到回信了吧。

光标在祝辞后边顿了顿,换了一行。

 

“很难得啊。最近如何?”

 

趁自己后悔前,铃木快速按了发送键,并且将手机塞回口袋里。

他轻轻呼了口气,觉得并没有放松下来。

果然还是有点冲动吧,他想,要是不加那句多余的话就好了。

那样的话,就算收不到回信,也是理所当然的吧。

 

电车靠站,铃木迎着风走上站台,插在口袋里的手感受到一阵震动。

他有点紧张,仍维持着手插口袋的姿势向前走,直到走到人流稀少的拐弯处才停下来。手有些不利索地将手机掏出来,不知道是因为天气的关系还是其它。

是对方回复的新消息。

 

“昨天群发祝福短信的时候也勾了你的名字,要是有打扰到的话,十分抱歉。”

 

铃木看着屏幕,抿了抿唇。他默不作声地将手机塞回口袋,扯了扯遮去他大半面目的口罩,动作有些多此一举。

还没迈开脚步,口袋里又微不可查地震了一下。

他在原地愣了几秒,最后叹了口气,又将那该死的手机拿了出来。

 

“刚才在赶电车,短信编辑了一半就发出去了。
最近还是在稽古呀,你怎么样?”

 

是笨蛋吗?铃木弯了弯眼睛,大步向前走去。

 

<<<

 

一天两场公演,无事结束的时候轻松倒是多过疲惫。

铃木的造型复杂,卸妆花了点时间,广濑好脾气地留下等着他,打算一起走。

“抱歉,久等了。”

“没事,正好能留出时间来写博客。”

“那个是每天都在坚持吗?”铃木有些意外,笑道,“好有毅力啊。”

“拡树君也可以试试啊。”广濑笑了笑,“回过头翻的时候会有种怀念的感觉呢。”

铃木笑着摆摆手:“饶了我吧。”

 

工作的话题永远不用担心冷场,两人边走边把今天的公演顺了一遍。共演了这么多场,很多话已经不需要说得太明白,双方一点即通,协商起来无比顺畅。

正经的谈话比预想得更早结束,广濑正思索着要不要另起个新话题的时候,意外看到了铃木掏出了手机。

“诶,真难得啊。”他感慨了句,“是要发推特吗?”

“啊不是……”铃木低下头看了眼手机屏幕,语调与平日无异,“昨天良大君不是群发了祝福短信嘛,因为好久没联系了就聊了几句。”

“等等,”广濑掏出自己的手机翻了一遍邮箱,“什么祝福短信?”

“嗯?”

“太过分了吧良大君。”广濑晃了晃手机,“居然没有发给我,line上也没有呢。”

铃木愣了愣,手机屏幕适时暗下去,把他和对方的聊天记录遮了起来。

“嘛算了,”广濑好像一瞬间不再苦恼了,他滑开屏幕,问道,“要拍张合照吗?”

 

一直到和广濑分开,铃木都有些晕晕乎乎。

他当然可以发短信去问其他人,例如植田,例如鸟越,很轻易就能求证到答案。

但,这样做又有什么意义呢?

如果对方不想让你知道真相,那他假装被骗过去了就好了。

在这种方面,椎名鲷造道,铃木拡树可最会装傻了。

谁让他不擅长呢。

因为不擅长,所以从不会主动出击。如果对方不给出明确的示意,他就在原地永远保持沉默。

“那你对那家伙的感情不还比不上你老家那古坟吗?”椎名吐槽道,“起码你为了看古坟全貌超努力地尝试了一切可能,但对待那家伙你可是一点行动力都没呢。”

铃木不禁失笑:“不一样的吧。”

古坟也好,梦想也罢,都是留在原地不会逃跑的死物。但是人不一样。

那么脆弱,又那么珍贵。追得太紧,握得太牢,都怕对方会逃、会讨厌。

更何况自己是这么笨拙的人。

“所以你就等着对方先出击?”电话另一头的椎名大概是彻底服气了,叹了口气道,“十年了,拡树,人生能有几个十年啊?”

电车车厢没什么人,椎名等着他的答案一时无声,周遭的世界忽然只余下耳畔的电流声,沙沙作响。

电车徐徐往前驶去,窗外流光溢彩的夜色眨眼即过,留不住也等不了。

“信号有些不好,”铃木信口胡诌,面不红心不跳,“先挂了。”

“我才不会逼你。”对面的人心知肚明,笑了笑,“巴不得你俩憋一辈子呢。”

铃木有些后悔把事情告诉他,不过除了椎名外,他一时还真不知道该和谁说。

椎名和村井没什么交情,这让铃木感到安全。

他的不安和紧张,矛盾和纠结还是会被隐藏在躯壳内,表面仍是四平八稳,做什么都游刃有余的样子。

 

<<<

 

广濑比铃木先一步踏上电车,他看着车门外仍有些发怔的铃木,打开手机把未完的博客给补全了。

 

“今天好像发生了件不得了的事,反正不管怎样都祝顺利啦。
最后是和拡树君的合照。

再发信息哟heart。”

 

某人大概会看到吧,广濑笑了笑,按了发送键。

 

TBC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はな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