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情实感编造谎言的人。

【信兰rps】相逢

《相逢》

*CP:信兰rps

生腐向/rps内容,慎重食用

生腐向/rps内容,慎重食用

生腐向/rps内容,慎重食用

*一切与真人无关,他们不属于我。

*源自《あやとり》- 諫山実生

 

<<<

 

铃木没想到会在这个地点这个时间重逢。

那会儿他正被街边新装修的一家甜品店吸引了视线,慢下脚步的几秒,忽然被人叫住。

“拡树……君?”

他茫然地转头,对上一脸惊讶的村井。

“休息日?”

不管是对方许久不见的脸,还是那硬补上的敬辞,都让铃木有些不知所措。面对对方的问题,他只是僵硬地点点头。

“很少见啊,你居然会愿意出门。”

“因为……听说新工作会有After talk,还会收录进DVD。”铃木老老实实答道,“总是待在家里的话,担心会没话可聊。”

村井愣了愣,没忍住还是笑了。

“你啊。”他说,“真是一点都没变。”

 

最后还是村井提了句要不要一起吃个饭,铃木想拒绝,又觉得太刻意,顿了一会儿还是点点头。

两个人都不是对食物太挑剔的人,随便挑了家人少的餐厅落座,点完单后便是长久的沉默。

幸而是临窗的座位,就算不直面对面的人,也不至于无处可看。铃木撑着下巴,漫无目的地盯着窗外。

路上人来人往,景色单一。街对面来回滚动的广告屏已经重播了四次,饶是看着消磨时间的铃木也觉得有些无趣了,他回过头,却见对面的人正在看他。

大概是没料到他会忽然转回视线,村井有瞬间的尴尬,随后他垂下双眼,沉默地装作无事发生。

“最近还好吗?”铃木终于开口,“新的圈子,新的工作伙伴……还适应吗?”

村井点点头,笑笑:“你还不放心我吗?”

话刚出口,他就觉得有些不恰当,笑容僵了僵。

“抱歉,”村井道,“下意识地……”

铃木不想对方为难,浅浅笑了笑:“你也没变。”

 

<<<

 

分开的原因说不清,毕竟也不是一天两天促成的。累积着累积着,某天忽然爆发,两人吵了一架不欢而散,就再也没有继续下去。

没有谁对谁错也没有谁辜负谁,两人甚至连句明确的“结束”也没说,就这么沉默着走到现在。

身边共同的好友不明就里,却也不敢轻易询问,直至对方的名字变成雷区,连提及都得小心翼翼的。

此刻却在这里重逢,仿佛旧友一样对坐就餐,却是食不知味,心思翻涌。

也不是没想过把话说清楚。该道歉的就道歉,该弥补的就弥补,可事情过了那么久,连身边的人都以为他俩要老死不相往来了,那些原本容易说出口的话便成了骨刺,卡在两人之间,不上不下。

谁也不敢先踏出那一步,毕竟对方看上去过得不错,也许有了新的对象,新的圈子,又何必用陈年旧事扰了对方心绪。可真当两人见了面,那些“陈年旧事”便不受控地全跑了出来。

 

稽古场上第一次见面,被录进花絮里的拥抱,一次又一次的共演,舞台上真假难辨的示爱,以及下台后仍不想松开的松手。

黑暗和披风替他们掩盖秘密,如雷的心跳声却暴露了共犯者的心情。

那些隐忍又甜蜜的回忆宛如走马灯,在人眼前堪堪流过,再也抓不紧。

但多不甘心。

 

“风魔……快要十周年了。”村井道。

“嗯。”

“前段时间把碟翻出来重新看了一遍,那时候真年轻啊。”村井低头翻弄着没吃完的配菜,“十年,眨眼就过了。有人选择留下,有人选择退出,世事无常,连相聚一次都很难。”

铃木看向他,总是显得全能又从容的对方此刻紧紧握着手中的餐具,骨节泛白。

“拡树,”这次,他用了曾经的称呼,“你有没有想过……重新开始?”

 

<<<

 

台下粉丝的气氛很热烈,台上的井深和植田正在谈论战国锅的旧成员。

铃木适时接话,语气不咸不淡:“战国锅的成员都好棒啊,不光是村井君很棒,间宫君简直没有在电视上看不到他的日子。”

植田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,竟然听到了某人的名字,他朝铃木投去一个不甚明显的询问眼神,后者八风不动地笑了笑,意味不言自明。

 

<<<

 

“拡树,你有没有想过……重新开始?”

他在桌底拽着餐巾的手紧了又松,脑袋里是轰鸣一片。

混混沌沌里,他只听到自己用不知是哭还是笑的声音说——

“はぃ。”

 


END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0 )

© はな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