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情实感编造谎言的人。

【信兰rps】梦

《梦》

*CP:信兰rps

生腐向食用注意
生腐向食用注意
生腐向食用注意

*一切与真人无关,他们并不属于我。

<<<

他意识到自己站在一个巨大的舞台上。

台下似乎是满席,他看不大清楚,因为灯光全聚焦在他身上。

但他能感受到全场似乎是凝固了一般的氛围。人很多,黑暗中目光灼灼。带着期待、审视以及探究,不分轻重地砸到他身上。

一开始的确会有些不知所措,但时间久了,他也就习惯了这种重量。

只是今天有些不大寻常。

台下太过安静,他得不到回应和反馈。正想着自己是否出了什么差池,才意识到他并不清楚自己正在台上演着什么剧目。

身体忽然就僵住了,大脑一片空白,这是最让他感到恐惧的状态。

他太习惯掌控一切了,舞台的节奏、身体的运作还有调动观众的情绪,此时此刻一切却全脱了线,让他有些手足无措。

舞台两侧也是一片黑暗。

没有任何共演者上台救场,也没有任何人提醒他下一秒究竟该做什么。他只能继续麻木地站着,盯着仿佛凝固的客席,经受着聚光灯的炙烤。

像一个永远不会结束的噩梦。

直到——

他听到有人在舞台侧边喊他的名字。

他转过去,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在朝他挥手。

“抱歉,出了点差池。”那个人朝他道歉,一边说一边整了整衣领,就朝他大步走来。

他看着对方的衣着,有点恍惚,低头看了眼自己,一身蓝色西服,黑色的围巾绕在脖间,让他在此刻觉得有点痒。

“还好吗?”

对方已经走到了自己身边,无比自然地握住了他满是汗的手心,为了角色而涂黑的指甲轻轻刮了刮他,像是安抚一样的力道。

他舒了口气,默声道:啊,原来是战国锅啊。

“我没事。”他听见自己的声音通过麦克风传遍了整个会场,是兰丸的声线,“倒是信长大人来迟了,是出了什么事吗?”

他的信长大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,笑道:“忽然找不到台本了,被光秀那家伙逮着数落了一通。”

他在心里发笑,说得好像有台本你就会按照台本来一样。

“那我们开始吧。”

语音刚落,熟悉的前奏就响了起来。台下终于有了回响,灯光流转,是他熟悉的蓝红色。

手心还被握着,带着令人无比安心的力量。

然后他睁开了眼,梦醒了。

<<<

倒也不是第一次做与演出相关的梦了,闲聊的时候和朋友提过一嘴,被说是不是平时公演压力太大。他笑着把话题带了过去,反正不管压力与否,他依旧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每时每刻。

只是今天居然会梦到信兰时期,让他有些惊讶。估计是因为前几天在inpro祭上被问了信兰会不会复活的关系吧。

他是怎么回答的来着?

我也想再演呢。

他挠了挠头发,从床上坐起来,想去洗把脸,让自己冷静冷静,各方面都是。

身边的被子堆里忽然传来了响动,同居人大约是被他吵醒了,声音有点哑:“怎么了?”

“啊没事。”他回道,“做了个梦。”

“噩梦吗?最近你好像蛮常做噩梦的,没关系吗?”

“没关系,今天做了个美梦。”

他倒也没撒谎。

脸还埋在枕头里的同居人轻笑了声,伸手把人拉了过去,摸瞎亲了口,道:“那祝你美梦成真啊。”

他一时有些哭笑不得,不甘示弱地回亲一口道:“赶紧继续睡吧,晚安。”


我啊,早就美梦成真了——
台下仍能和你在一起。

End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2 )

© はな✿ | Powered by LOFTER